BACK

Search Products

搜尋產品

蘿琳亞頂級塑身衣

BACK
2019 1112
新聞媒體
分享至

東森新聞【究匠】她巧手改造塑身內衣 輟學女工刷新馬甲歷史

因為想分攤家計,莊碧玉國小畢業便放棄升學,選擇到紡織工廠當女工。但她並不因此感到自卑和難過,反而感謝工廠提供她吃住,讓她可以好好投入在工作上。為了賺更多錢,17歲便第一次投資創業,但因為不擅經營管理,前前後後創業八次皆以失敗告終,慘賠千萬。這時的她已是單親媽媽,再怎麼苦也不苦孩子,因此決定回到老本行--裁縫,因緣際會下來到了鄧民華的裁縫店,協助訂製內衣的縫製。剛開始她嫌這裡原本的款式太老氣,也不能理解訂製內衣為何無法修改版型。於是莊碧玉運用了她的創意和巧手,在不斷的嘗試與改良下,發明了世界第一件「一件式塑身衣」。
  製作塑身衣23年,莊碧玉凡事講求親力親為,每一件塑身衣都會親自試穿,並和先生鄧民華討論,相互砥礪,成就了有26項專利的塑身衣王國。23年來皆維持著23腰,時間彷彿沒在她身上留下痕跡,現已60歲的莊碧玉,問她如何保持樂觀進取,她笑著說「因為我還在研究,這樣的人生不是很美好嗎?」